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自身建设 >

旌德县探索推进“两新组织”妇联建设

更新时间:2019-08-14 09:31 作者:朱于斌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9
    为维护妇女权益,旌德县妇联按照“先建立、后完善、再提高”的工作思路,探索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妇联组织建设,全面完成了53个“两新组织”中妇联组织“应建尽建”任务。
    一是以“服务党建,服务企业,服务妇女”为根本出发点,县妇联配合县委非公工委对全县“两新组织”进行调查摸底,就用工情况、党组织建立情况、党员数、女性职工人数等登记造册。在此基础上,县妇联将女性人数达到10人以上的“两新组织”单独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二是县妇联出台《关于做好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妇建、妇建助党建”工作的通知》(旌妇[2019]16号)文件,明确组建任务、时间要求、方法步骤等,选定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试点,先行组建妇委会,形成一套适用、规范的流程和模版,规范全县“两新组织”妇委会组建程序,通过思想引领、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等,努力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信赖的温暖之家。
    三是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实行干部包保负责制,主动跟进、主动协调、主动服务。县妇联主席、副主席、办公室主任分别联系党组织关系在开发区、县直单位和乡镇的“两新组织”,深入到相关单位和“两新组织”进行现场督促指导。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了解掌握全县工作进度,分析存在的困难原因,商讨解决办法。
    四是县妇联围绕“点上突破、面上覆盖、质上提高”的目标,结合实际确立了东方幼儿园、同乐兄弟电子商务和宣砚公司作为“党建带妇建”第一批示范点,确定了12个“两新组织”作为党群共建示范点,统一规范妇女组织标识和职责任务等,通过带思想、带组织、带队伍、带制度,努力在“带”字上创特色、下功夫,激发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的新活力,为提高妇女话语权搭建起有效平台。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