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绩溪县华阳镇郎家溪村:巾帼创业技能大比拼 民俗文化传承入童心

更新时间:2019-08-14 08:55 作者:齐琦 来源:绩溪县华阳镇妇联 阅读次数:50

 
     7月30日,在华阳镇郎家溪村劳模徽菜园,一群妇女同胞正在热火朝天的做绩溪特色传统美食。当天,郎家溪村举行了一场巾帼志愿创业技能比赛,十位妇女参加比赛,并且现场教村里儿童制作挞果、水陷包,讲述绩溪美食文化,手眼入心了解乡风民俗。
     孩子们在一旁一边听着这些美食悠久的历史、有趣的技巧、丰富的花样,一边掂着脚、昂着头看着“师傅们”亮手艺,大姐们手下飞快地擀面皮、捏褶子,成型上锅,不一会儿,一个个令人垂涎欲滴的挞果、水陷包就摆盘上桌了。程唯媚做的挞果、黄巧萍做的水陷包等到评委一致高分好评,现场一片欢乐祥和。
本次技能大赛,不仅丰富了农村妇女儿童休闲娱乐生活,更是给对烹饪感兴趣的妇女提供技能学习平台,提升妇女发展能力,壮大了农村巾帼志愿者队伍,营造乡风文明的美丽新农村。
    据悉,郎家溪村妇联依托妇女儿童之家,紧密围绕“巾帼树新风”、“巾帼促和谐”,弘扬绩溪家风家训、民俗文化,广泛开展“巾帼志愿创业考察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颂家风家训”“留守儿童研学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展示妇联在传承绩溪民俗文化的示范带头作用,树立新时代基层妇女同胞新形象!(齐琦)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