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家训熏陶 崇德尚善------绩溪县来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

更新时间:2019-08-13 17:26 作者:j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9
 
    一部好的家训,就是一本优秀的教材,一所没有围墙的文明学校。
    8月1日下午,绩溪县来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夕阳红、巾帼志愿者带领一批正值暑假的爱好书法的少年儿童来到龙川书画院,诵读《章氏家训》,讲解《章氏家训》,书写《章氏家训》。“耕”、“读”-----传家之道;“勤”、“俭”----发家之道;“让”、“忍”----安家之本;“嫖”、“赌”----败家之源等一幅幅稍显稚嫩的书法作品,让大家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
绩溪县来苏社区“西关古里”是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著名的《章氏家训》正源于此,其最核心的思想在于教育子孙后代以知书达礼,修身立命,遵守规矩,崇德尚善为家族争光。她的丰富内涵直抵心灵深处,只有走近她,才能读懂她。千百年来为社会各界所赞颂和称道,近年来被中纪委挖掘并列为廉政教材。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健康成长,独领风骚。在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热潮中,来苏社区党委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重在文明素质培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是其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因此始终坚持核心价值引领、最美风尚引导、家风家训引路,通过以文育人,突出价值导向;以文聚人,丰富精神生活;以文化人,注重文明培育。
    好家训源于好传统,好家风传承好社风。来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诵读、书写《章氏家训》活动,让未成年人潜移默化地感受这部修身之大法、育人之根本、治家之良策的深刻教育意义,接受优秀家风家规家训熏陶和教化影响,闻一闻历史文化的味道,真正理解和读懂“一方一圆一世界,一撇一捺一人生,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伟大的祖国更美丽,让孩子们的人生更精彩。(黄丰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