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城南社区开展“拥军爱国、八一绘梦”手抄报活动

更新时间:2019-08-13 16:27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6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营造浓郁幸福和谐的文化氛围,增进军民鱼水情。城南社区联合市图书馆开展“拥军爱国、八一绘梦”手抄报活动。
    8月2日下午,在市图书馆亲子阅读区,3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起义的历史,引导孩子们通过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了解,通过手抄报的方式画出、写出每位青少年心目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叔叔的威武雄姿。最后志愿者讲解了手抄报的必备要素和要求后,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始构思动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英姿飒爽的解放军形象、八一鲜红旗帜都一一呈现。展现了革命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和感人事迹。孩子们制作的手抄报不仅图文并茂、色彩鲜艳、版面设计别出心裁,且内容丰富将自己对八一建军节的认识、体会通过手抄报活灵活现地表现了出来。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手抄报是一种可传阅、可观赏、也可张贴的报纸的另一种形式,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信息整理能力,具有相当强的可塑性和自由性。此项活动既能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充分展示和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绘画才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