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新时代文明实践:“泾姐姐”志愿服务队宣讲活动进琴溪

更新时间:2019-08-13 16:23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各级各类“最美”“好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榜样形象,琴溪镇发动镇内年轻干部同志以及“泾姐姐”宣讲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当好标兵 做好榜样 讲好故事”的宣讲活动。
    7月29日,在新元村村委会开展宣讲活动,活动中村干部为大家讲述了琴溪镇好军嫂王慧的故事,丈夫在军营安心保家卫国,王慧毅然挑起家庭重担,认真工作、孝顺公婆、照顾幼儿,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只为践行“军嫂”的神圣职责。两副重担一肩挑、不怕风雨笑向前,不管生活多么不易,王慧总是微笑向前、勇敢面对,她勤劳、贤惠传统美德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军嫂的自立、自强,起到了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
    8月6日上午,在琴溪镇文化站会议室,由镇妇联、卫计办、文明办,联合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泾姐姐”志愿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中“泾姐姐”志愿者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普通农村妇女鲍冬香在家人以及村民们不能理解的情况下,在外地询问医生之后,苦口婆心,耐心解释最终得到家人的理解并且带动家人一起签捐献遗体承诺书,奉献爱心的故事,这个发生在琴溪镇的好人故事主人翁鲍冬香一直秉持奉献的初心,并将这份奉献的初心当成传家宝传与子孙后代,让这种奉献的精神得到传承和弘扬,同时也使广大琴溪镇居民以及镇村干部了解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琴溪镇还将邀请志愿宣讲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长学校、妇女之家等阵地广泛开展主题为铁军精神、好人故事、最美家庭、家风故事、巾帼榜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楚萌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