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建功行动 >

琴溪镇:启动“国奶养育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更新时间:2019-08-13 15:08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7
     近日,为贯彻落实《泾县国奶养育工程公益项目实施方案》,改善琴溪镇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减轻贫困家庭哺育子女负担,琴溪镇卫计办联合妇联成立“国奶养育工程”工作小组。
    据悉,国奶扶贫工程是贫困地区婴幼儿奶粉援助行动项目,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脱贫减贫的指示精神,落实弱势群众政策福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资助对象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类为建档立卡未脱贫户为全额资助对象,提供相应材料每年可领12罐(每罐900克,市场价值296元/罐)安全合格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直至孩子年满三周岁;第二类为对有需求的家庭0至3岁婴幼儿,因奶粉支出对家庭造成了负担的家庭,提供差额资助。申请对象自付98元/罐申领奶粉,每名婴幼儿每月限供4罐,直至孩子年满三周岁。
    接下来,琴溪镇将会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组织召开项目工作培训会,通过摸底建立镇、村妇女主任以及0-3岁婴幼儿家长的“宝妈微信群”;二是加强动态管理和督导跟进工作,指导资助对象,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广泛宣传,通过智慧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国奶养育工程公益项目内容,普及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知识; 四是整合工作信息、开展服务,对流入该镇或是已离开辖区居住的居民及时更新信息,做细做实确保不缺不漏,以此打牢基础,建立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楚萌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