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桐童故事汇”暑期防溺水专场—江河无情,生命无价

更新时间:2019-08-13 15:05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5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的频频发生,“桐童故事汇”暑期专场邀请到广德蓝天救援队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让我们看看有哪些孩子们学到了知识吧!
邱村镇:“蓝色救生圈”进乡村
       8月4日,广德蓝天救援队来到邱村镇赵村村、南阳村、芦塘村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场活动,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队员从真实案例入手,通过视频、统计数据展示等方式,让未成年人真切地感受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告诫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以现场互动的形式讲述发生溺水时,应当如何进行求救、互救和自救,以及户外游泳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向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教育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牢记防溺水“三不要”,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为广大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辖区未成年人织起一道牢固的防溺水安全网。
“桐童故事汇”暑期防溺水专场活动走进柏垫镇
       8月9日,在柏垫社区和前程村同时开展了一场防溺水知识讲座。广德蓝天救援队的队员通过让学生们观看往年中小学生溺水视频,通过一个个典型的实例,一组组惊心的数据让家长和孩子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通过现场快问快答、体验憋气、模拟自救及救援等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防溺水知识课。蓝天救援队的队员跟孩子们反复强调了“三不游”:未经家长老师允许不去游泳;野塘湖泊天然水域不去游泳;禁止游泳的地方不去游泳。最后,队员再三嘱咐孩子们看见溺水事故的发生一定要大声的呼救和打电话寻找救援,不能自行施救。
       活动结束后,有学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按照蓝天救援队叔叔阿姨们的要求,不私自下水,碰见危险情况不擅自下水救援,利用自己今天所学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挥应有的用处。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对我们说:“只要有一个孩子听进去了,就会减少一次事故的发生,我们的活动就是有意义的!”

四合乡:夏季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我们在行动
       8月9日上午10点,广德蓝天救援队来到了四合乡耿村村、焦村村,开展了“桐童故事汇”暑期防溺水专场活动,共有百余名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进来。
       活动上,救援队队员以溺水真实短片为切入点,用图片展示了江河湖泊、自然水塘的潜在危险,深入浅出地分析导致溺水事故的原因,细致讲述自救互救技能和注意事项,要求孩子们牢记“三不做”,重点强调在自身没有能力进行救援时,应当及时向旁边人群呼救,不要盲目跳水救人。活动最后,队员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穿戴方式,并邀请孩子们上台实际操作体验。培训过程中气氛活跃,讲师不时提出小问题与孩子们互动,发放小礼品让孩子们主动参与,真正做到在玩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行。

“桐童故事汇”暑期防溺水专场活动走进金阳村
      8月9日下午1点30分,广德蓝天救援队又来到杨滩镇金阳村,为金阳村的孩子们带来一场丰富的防溺水知识讲座。
      首先,救援队队员通过PPT图片—《野外的平静的小池塘》,请同学们观察图片中隐藏的危险,同学们积极的回答问题,平静的池塘里可能会有海草,深坑,旋涡,等许多危险存在。然后通过观看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引以为戒,禁止去水边游泳,即使在正规的游泳馆里,也有深水区和浅水区和排水区的区别。
    “如果自己落水了怎么办”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提出了一个问题。“我大声的喊救命”“我要放松,让自己浮起来”“我会游泳,我要赶紧往岸边游”孩子们纷纷举手,积极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救援队的队员告诉孩子们,溺水者一定要尽量做到完全放松,俗称水母漂,其中四个环节很重要,吸气—放松—抱膝—换气。
       最后队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救生衣的穿戴方式,并邀请同学上去体验。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更多防溺水安全知识,而且明白了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还要保护自身生命安全。
    不要被碧波蒙蔽了双眼,不要因清凉失去了判断。炎炎夏日,我们不能图一时之快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桐童故事汇”暑期防溺水专场将同广德蓝天救援队继续走进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庄,将安全带到每一个孩子的身边。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