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举办首届集体婚礼

更新时间:2019-08-13 15:03 作者:泾县妇联:王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8
      2019年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正值我们中国的七夕节,泾县“一生一世·缘定泾川”首届集体婚礼在美丽的象山公园如期举办。
     泾县首届集体婚礼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创建办、县民政局、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主办,泾县论坛承办。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首届集体婚礼共招募6对新人参加。在婚礼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杨培靖、副县长李宏武、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有关县直单位领导及200位嘉宾、6对新人的父母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了这个幸福的时刻。
     婚礼由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和婚礼主持人共同主持,6对新人身着中式龙凤礼服,按照传统中式仪式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武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杨培靖作证婚词,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为6对新人颁发新婚证书。新婚夫妇张祥、方媛代表新人发言,他们的父母做新人家长代表发言,最后6对新人共同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浇灌爱情树,并全体合影留念。
     县妇联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不仅全力参与婚礼的前期筹备工作,并派出两位年轻的工作人员承担志愿工作担任现场婚礼的伴娘。
     尽管当天的气温达到38度,但婚礼现场却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600余人共同观礼。大家对首届集体婚礼纷纷表示赞赏,都说这种新风尚值得提倡,不仅节约开支,更有纪念意义。
举行此次集体婚礼,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又一盛大活动,更是我县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出革命老区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勇树文明新风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彰显了我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