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绩溪县华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垃圾分类大作战,巾帼志愿在行动

更新时间:2019-08-19 09:16 作者:齐琦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0

 
    8月份,华阳镇在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大作战”知识讲座。巾帼志愿者走进各社区(村)妇女儿童之家,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践行绿色理念,共助文明创建。引导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打造活动亮点,吸引了更多家长参与体验。
  “阿姨,这是我第一次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是我第二次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后我就能帮妈妈把垃圾分类了!”华阳镇郎家溪村的一名小学生激动地说道。
   “鱼骨属于哪类垃圾?装厨余垃圾的塑料袋如何投放?”……在来苏社区家长学校,负责辖区双创工作的宣讲员余子捷围绕垃圾的危害、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具体分几类等,为孩子和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
    郎家溪村为了增加宣讲的趣味性,准备了“垃圾分类大作战”游戏环节。

    志愿者们把道具分发给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看看哪一组垃圾分类做得最好。孩子们兴高采烈,你一言、我一语,实在不懂求助志愿者,齐心协力完成小比赛。知识普及、游戏互动,家长们用心听、孩子们齐心做,精心设计的各项环节轮番上阵,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中,也让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通过这样的亲子活动,为绩溪文明创建添上诙谐有趣的一大亮点。
     “这样的主题活动办的好,孩子们喜欢参与,大人们也觉得有意义,垃圾分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环境卫生搞好了,我们的家园也越来越美丽!”村民大姐说道。
    礼赞新中国,巾帼树新风。倡导垃圾分类,助推文明创建,丰富了儿童暑期教育,为庆贺建国70周年和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唱响新的赞歌。(齐琦)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