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文昌社区妇联开展《继承法》讲座

更新时间:2019-08-19 08:4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9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弘扬法制精神,促进家庭和睦,创建平安和谐社区。815日下午,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考虑居民较关心的财产继承等热点问题,社区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继承法》的相关法律知识讲座。

课堂上,社区妇联主席对继承法的概念、特征,继承法的基本原则、继承权的放弃与丧失、法定继承与遗嘱继承的形式、遗产继承中的债务清偿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利用自己积累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妇女群众日常入手,加深妇女群众对《继承法》的理解。讲座上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生活中常碰到的法律问题,讲座互动氛围非常活跃,同时也赢得了在场妇女群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妇女群众对《继承法》有了更深更广的了解,对自己权利的维护有了更全更细的认识,今后一旦遇到相关的法律问题,懂得该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大家都颇感受用。(徐秀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