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心系群众查灾情 鼓劲加油树信心——宣城市妇联主席彪明翠一行来宁查看灾情

更新时间:2019-09-12 08:1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9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宁国市遭受暴雨山洪袭击,多处地区受灾严重,给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影响。8月20日,宣城市妇联主席彪明翠一行赴联系点仙霞镇孔夫村、梅林镇沙埠村查看受灾情况,接着慰问走访了宁墩镇惠民养殖合作社、绿园农场等妇女创业项目点,市妇联主席陈燕及工作人员陪同。
    在仙霞镇孔夫村,宣城市妇联一行认真听取了主要领导人对灾情的汇报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送去帮扶资金5万元,随后深入孔夫十三组一受灾农户家中了解受灾情况,为其送上物资支援。在慰问梅林镇沙埠村时,彪主席一行重点查看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受损情况,彪主席赞扬了两地领导和村民的抗洪精神及灾后自救工作的开展,她指出,今年全市遭遇罕见的洪涝灾害,给大家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在当前的形势下,各妇联组织要平和心态配合工作,密切关注灾区老人、妇女、儿童的受灾情况,各领导干部要团结一心积极应对,争取早日重建美丽家园。
    在对受灾经济损失严重的妇女创业项目点“惠民养殖合作社”的走访慰问中,彪主席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点的经济损失情况,鼓励项目负责人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并对其进行情绪抚慰和心理疏导,希望负责人要劳逸结合,树立信心,养殖基地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的扶持帮助下一定能正常恢复运转。
    自宁国市发生特大灾害以来,宣城市妇联心系宁国灾区,第一时间下拨5万元帮扶资金,同时积极帮助宁国对上争取项目支持,并在宣城市范围内组织动员爱心人士、女企业家捐款捐物支持宁国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