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新时代文明实践】郎溪县姚村乡“巾帼行动”让红旗更美丽

更新时间:2019-09-12 08:15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2
    8月21日上午,在郎溪县姚村乡红旗村的永安、建国、黄家湾3个村民组,该村卫计专干刘飞与张宏芝、林型福两名年轻女同志各带一个巾帼小分队,正在开展“美丽红旗 巾帼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她们身着“巾帼志愿服务”红马甲,深入永安等3个村民组:清扫主干道、铲除路边杂草、清理河渠、在公共区域修枝护绿,并帮助贫困户和空巢老人清除房前屋后蒿草落叶、规范摆放生产生活物资、洁化美化庭院等,让家园变得更加清爽整洁,让村庄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家住黄家湾组的农妇张宏芝不仅主动加入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她还将丈夫陈鹏拉上阵——协助保洁员清理黄家湾景观渠,“多个人手多份力量,美丽乡村管护要靠大家齐动手,不是靠哪一个人,村子搞漂亮了,我们都舒服、都开心。”
    全程参与活动的村卫计专干刘飞告诉笔者:“红旗村是全县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近期我们组织了3支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以女同胞为主力军,还有保洁员、组长和党员等参加;小分队深入各村民组开展‘美丽红旗,巾帼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和宣传带动,让村民都行动起来,掀起全村环境大整治的热潮,扮靓每一个村民组;红旗村总共20个村民组,我们计划利用一周时间进行‘全覆盖’。”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