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讲好农家乐故事 唱响徽姑娘品牌——宣城市宣州区首届”绿色厨艺 技能比拼”

更新时间:2019-09-11 17:33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3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认真实施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其中,扶持“徽姑娘”农家乐项目点16个,在全区青山绿水间遍地开花,硕果累累。吸纳农民特别是农村妇女自主创业、本土就业成效显著;结合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勇于创新,助推乡村旅游、带动农产品销售、发展新型服务业,为乡村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
    为进一步提升“徽姑娘”品牌影响力,宣州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共同筹办首届宣州区首届”绿色厨艺 技能比拼”徽姑娘”厨艺技能大赛。8月23日,大赛正式举行。区妇联主席项冬花报告大赛筹备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浩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鼓励参赛农家乐抓住机遇、提升技能、拓展眼界、交流经验、抱团发展,弘扬新时代创业精神、工匠精神,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献巾帼之智、巾帼之力。
    赛场上,原汁原味的农家菜、淳朴热情的农家人、民风民俗的农家美,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把大赛氛围推向高潮。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10支参赛队伍展示了娴熟的摆台技能、各具特色的烹饪艺术,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创新奖,水东镇枣园农庄技压群芳,一举夺冠。
    本次大赛有四个特点,一是“徽姑娘”氛围浓厚。10支队伍均为历年来“徽姑娘”项目点农家乐,统一着装、统一标志等,体现“徽姑娘”项目“五统一”的品牌魅力;二是女性“双创”氛围浓厚。40名参赛选手全部为项目点农家乐从业人员,其中女性30余名,既有地地道道的女农民、又有90后创业的女大学生、回乡创业的夫妻,积极创业、勇于创新,体现了新时代农村女性“四自”精神;三是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的氛围贯穿大赛始终,赛前主办单位组织了培训团队,进行了摆台、厨艺培训,并逐一上门针对性巡回指导,帮助农家乐克服发展短板、打造自身特色;赛时同场竞技,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赛后,有专业的评委老师逐一点评,给出精彩建议,令选手获益匪浅,由衷折服。四是结合巾帼扶贫。本次大赛所需农蔬产品皆由附近贫困户家庭提供,以此带动消费扶贫,为脱贫攻坚注入内生动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