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书桌 鞋服……广德市妇联百余份微心愿助力开学季

更新时间:2019-09-11 14:45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2
      知了趴在树梢,用尽力气与8月作最后的暴热抗争,39度的正午农村小路上,两个汗涔涔的身影正疾步向前。仔细一看,来人正是新杭镇路东社区的两名村干部。文明创建大考在即,难得午休的二人为何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就急匆匆地出去了?直到三红组的村民看到两人气喘吁吁地抬着东西出现在组里何文龙小朋友的家里,大家才明白,村里这是送爱心来啦!小文龙望着家里突然多出的小书桌,崭新的运动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一个月前写在那张粉红爱心卡上的小愿望这么快就实现了。和小文龙一样,全市9个乡镇的其他孩子们,也在开学前陆续收到他们的心仪礼物。有的是一套十万个为什么,有的是一双粉色网鞋,有的是画着小猪佩奇的书包,……当孩子们收到自己当初郑重写在心愿卡上的礼物时,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最开心的笑颜。
       时光拉回到暑假之初,当初夏的阳光日渐炽热起来的时候,广德市妇联就积极谋划今年的暑期微心愿活动了。数百名基层妇联干部深入各村组,细心摸排,掌握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的心愿诉求,并认真指导填写粉红心愿卡;乡镇妇联干部按男女喜好认真整理归类,及时上报市妇联;市妇联干部又层层梳理,分赴各大商店精心采购,并按乡镇把每份礼物分类、贴上标签,确保无一错漏。抱着大堆从市妇联领回的心愿礼品,乡镇妇联主席们纷纷笑着说:“这个暑假,我们可以很自豪得说,小朋友的礼物,我们承包啦!”而为了让每一个孩子能在开学前收到礼物,市乡村各级妇联干部们在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间隙,顶着酷暑高温,分赴各村、社区,为孩子们送礼物、点亮微心愿。太阳晒黑了我们妇联干部的脸庞,但每一个孩子的喜悦,又滋润了每一个人的心田。
       小小“微心愿”,深含大大关爱。为了更多孩子绽放的笑脸,广德市各级妇联将继续发挥巾帼力量,鼓励更多人踊跃参与认领微心愿,大手拉小手,为贫困留守儿童送上更多巾帼专属大礼包,让点亮的心愿涂抹成创建蓝天下最亮的一抹色彩。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