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在宣城市金融系统成立妇女联

更新时间:2019-08-14 09:4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3
在宣城市金融系统成立妇女联合会
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宣城市妇联主席 彪明翠
 
    尊敬的舒主任,李行长,芮行长,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宣城市金融系统妇女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这是全市金融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也是“巾帼心向党,筑梦新征程”的务实行动。在此,我谨代表宣城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金融系统的姐妹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宣城市妇女事业发展的金融界的领导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刚才,我们都见证了金融系统妇联的成立,见证了首届领导班子的产生,可以说开启金融系统妇联工作新局面的条件已具备,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就等着我们付诸实施了,下面根据安排,我向大家提几点希望:
    一、希望宣城市金融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在服务经济的过程中,金融起着牵引性的作用,可以说金融强则经济强,经济强则金融强,两者相辅相成。妇联应适应这一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已任,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创造性地开展服务中心大局突出、深受广大女职工喜爱的工作。要积极谋划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女职工自觉行动的载体,切实把女职工的思想凝聚起来,智慧彰显出来,行动统一起来,大力开展岗位建功、技能比武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女职工在服务大局中比贡献、比作为,在推进发展中创新业、勇担当,为金融事业的发展、为金融促进经济发展贡献才华。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联系服务妇女是妇联组织的生命线。我们要遵循这一教导,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组织妇女、团结妇女的职能作用,运用互联网思维,与女职工进行线上线下双向互动的沟通交流,及时反映女职工的合理需求,切实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满腔热忱地为她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使妇联成为女职工惦记、喜爱的温暖之家,用一个个具体的行动使桥梁更加坚固、纽带更加“结实”、作用更加充分。
    二、希望全市金融系统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正是有了广大妇女的吃苦耐劳、甘愿奉献、勇于追求,不懈奋斗,才有了成人皆知的“妇女能顶半边天,才有了女宇航员、女飞行员、女科学家、女企业家,女将军、女文学家等大批女性精英以及亿万劳动者,大家在推动社会进步的同时,促进了自身全面发展。各位代表、各位姐妹,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事业,作为占职工总数过半的金融业,我们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和勇气,立足本职,在岗爱岗,奋发进取,创新创业,正确处理大家与小家、小我与大我之间的关系,“让我的岗位我热爱,我的岗位我添彩”成为永恒的主题。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立各类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把金融系统党组织对弱势群体的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用女性的爱心善举诠释对他人的关心,传递组织的温暖。要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主导作用,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子女,影响带动家人,处理好家庭关系,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做“最美家庭、最美女性”的典范。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以学习提素质,以素质促平等,以能力求发展,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蔡畅大姐在《妇女能干什么》的报告中说:妇女能干什么,能干,什么都能干,不能干,什么都不能干。我们坚信:只要在座的各位女代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团结引领女职工发奋图强,不懈追求,在干中学学中干,梦想终会变成现实!
    三、恳请各级党组织更加重视妇联工作,支持金融系统妇联在工作中取得骄人的业绩。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妇联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妇联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中重要一员,我们衷心希望各级领导和广大男同胞们一如继往地大力支持、高度重视妇联工作,把妇联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在财力上给予保障,在时间上给予安排,定期听取汇报,帮助解决问题,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回应关切,为开创金融系统妇女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金融系统妇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群团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是金融界领导们与时俱进、创新群团组织设置形式的最好方式,这种涵盖44个单位的“大妇联”在我市仍至我省是首创,开了历史之先河,我们衷心希望新当选的妇联领导集体,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紧跟党建步伐,加强自身建设,在妇联这一架构下,以科室、部门、班组等为单位,不断优化组合,灵活设立妇委会、妇女小组,让妇联工作网络像人的毛细血管一样四通八达、全面覆盖。要创新思路、载体,健全机制,拓宽领域,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提高金融系统妇联的创造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建设让党放心的“坚强阵地”和女职工信赖的“温暖之家”。
    各位代表、同志们:前程无限美,巾帼竞风采。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到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美丽从何而来,美丽靠我们创造,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在十九大精神的沐浴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宣城建设成为皖苏浙省际区域交汇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会圆满成功,祝领导和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幸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