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旌德县三溪镇:党建带妇建 托起半边天

更新时间:2019-09-11 11:26 作者:朱俊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7
    近年来,旌德县三溪镇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把妇建工作纳入党的建设的总体目标,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考核,建立健全以党建带动妇建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妇联组织建设,努力把妇女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加坚强,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加温暖。
    抓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妇建。依托党建带妇健,三溪镇妇联积极带领6个村(居)妇联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出妇女工作、学习、会议、信访、妇女代表联系群众等制度,每半年集中召开一次妇联主席会议,分析总结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健全拓展组织网络,延伸妇女工作触角,抓好村、社区、机关和企业的妇女组织建设,培养一批有文化、有素质的优秀女性,促使妇联组织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在巩固原有基层组织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了新领域。
    抓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三溪镇妇联注重加强镇、村两级妇女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学知识、钻技术、练技能,全面提高基层妇女的能力和素质。目前,依托“妇女之家”举办家政技能等实用技术培训班10余期,培训妇女200余人。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主体意识,鼓励妇女创新实践,引导广大妇女自觉投身到社会管理中,把热心妇女工作的女能人、女带头人和各方面的妇女骨干吸纳到妇联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妇联工作力量,加强对妇联干部的培训,不断提高她们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
抓示范带动完善基层组织网络。三溪镇妇联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我承诺、你监督”等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网络,努力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 镇、村两级妇联把握改革换届契机,激发更多的女干部职工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在妇联系统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抓妇女之家实现工作重心下移。三溪镇妇联发挥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合力服务群众的优势,努力把“妇女之家”办成思想教育、维权服务、文化活动三个中心。积极抓好“妇女之家”的软硬件建设,打造妇女之家示范点,做到了“亮牌子标示、亮组织架构、亮人员队伍、亮服务承诺、亮活动内容”,不断提升“妇女之家”管理水平。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