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月饼飘香庆中秋 社会活动乐万家

更新时间:2019-09-12 09:41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7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9月9日,文昌社区妇联举办了“文昌社区中秋月饼比赛”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报名参加。
​     9月9日一早,文昌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将制作月饼的水、手套、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听说可以自己做月饼,居民们都兴趣满满,早早的就来社区等着了。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志愿者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随后重点介绍了今天做的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

     接下来便是今天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制作,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放入模具。 大家按照志愿者的方法边学边做,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变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大家都更有干劲儿了,又兴致勃勃的投入制作。
    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月饼,居民脸上堆满的笑容,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居民钱大姐表示“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能在社区跟邻居们一块动手亲自做月饼,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此次制作品尝月饼的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进行了科普宣传,又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受到居民欢迎。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