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一场特别的中秋读书分享会

更新时间:2019-09-27 15:13 作者:泾县妇联:王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以忘怀的中秋佳节,9月13日,泾县妇联、泾县图书馆在幕桥社区开展“我爱我家 书香倾城”读书分享进社区系列活动,共有30余组家庭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五个环节,一是讲述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和神话故事,通过PPT和动画片进行图文并茂得演示,让小朋友们对中秋节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二是阅读分享活动,小朋友们都准备的非常充分,纷纷举手踊跃上台,有的背古诗、有的诵长诗、有的吟唱诗歌……,用阅读感知美好,以书声拉近彼此;三是猜灯谜,猜灯谜是一种即能娱乐,又能增长知识,孩子和家长在猜谜中互相交流,又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四是制作月饼,小朋友先系上围裙,带上小帽子,领取制饼模具、皮、馅,包好后放入各种不同的模具中,轻轻一压,月饼成型。和爸爸妈妈亲密配合,精心制作,巧手做月饼,感受浓浓亲情;五是拼宫灯,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绘画、粘贴、拼接、穿绳等一系列的步骤,一个个绚丽多彩、各式各样的宫灯在大家努力下一一呈现。
     读书分享会是泾县妇联开展家庭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既让更多家庭分享阅读的感受、体会阅读的魅力,丰富了科学知识,还锻炼了孩子动手操作能力,增进孩子与家长的亲子感情,又能让孩子感受到民俗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