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郎溪县梅渚镇:关爱特困妇女,免费“两癌”筛查

更新时间:2019-09-27 15:09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2
    为切实减少贫困人口因“两癌”致贫返贫的发生率,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近日,郎溪县梅渚镇开展特困家庭妇女“两癌”筛查活动。
    活动前期各村妇联主席执委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让群众了解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对预防“两癌”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筛查覆盖率和知晓率。
    活动现场,镇卫生院组织有序,分两个座诊台进行来检人员就诊登记。贫困妇女拿着接受“两癌”检查登记表,在巾帼志愿者的陪同下逐个有序进行乳腺外科一般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镜检、宫颈刮片送检等项目检查。同时巾帼志愿者们也积极向前来的群众宣传卫生计生知识,特别是关于“两癌”的预防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生殖健康的关注度,维护广大育龄妇女的健康权益,切实普及健康理念。
    活动结束后镇卫生院、妇联将会对疑似患者作进一步检查,村医疗人员也将做好跟踪随访工作,以便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切实保障妇女群众的健康生活。
    “两癌”免费筛查是郎溪县梅渚镇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关爱农村特困妇女健康和家庭和谐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健康扶贫惠民工程。(徐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