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姚村乡夏桥村:巾帼采茶比技能

更新时间:2019-09-27 15:07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4
    巾帼在行动,“采茶”比技能。9月23日上午8时,在我县姚村乡夏桥村盛茂贵茶叶种植农场基地,夏桥村村妇联组织的“采秋茶技能比赛”活动正在举行,40多名山村妇女走进山坡上的白茶园基地进行采茶比赛,通过采秋茶活动感受劳动的快乐。
    青青茶园,双双巧手,喧喧笑语,片片瑞草......参赛姐妹们十分熟练地摘取茶树尖上的嫩叶,灵巧地抛入茶篓。秋日朝阳斜照,山野茶园弥漫着秋茶的清香,热闹、温馨。经过1个小时的比拼,她们的劳动成果集中展示在文化乐园的舞台上。比较茶叶的重量和质量,排定名次,村妇联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这次采茶比赛活动,是夏桥村“妇女之家”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姐妹们的劳动技能,增强‘我能行’意识,在用心描绘自己的美好生活的同时,更主动的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在实现农村更美的征途中,贡献多彩的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