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旌德县兴隆镇举办全镇文艺汇演 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更新时间:2019-10-21 15:14 作者:旌德县兴隆镇柳发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7
    9月28日下午,兴隆镇在大礼集镇广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及乡风文明一村一品展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喜丰收 迎国庆 和谐兴隆  幸福中国”,吸引了近三百名群众前来观看,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艺汇演前奏放国歌,在场的演出人员和观众集体起立唱国歌。大礼村大妈队的手花舞《大中国》和兴隆乐队的乐器吹奏《歌唱祖国》给全场热身,拉开了活动序幕。少儿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一群可爱的孩子们用一颗童心和稚嫩的舞姿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手拍鼓《中国龙》用激昂的舞姿,表达了人们在祖国母亲慈爱的怀抱中,尽情载歌载舞的幸福感。舞蹈《最炫民族风》活力四射,舞出了光荣村芳琼舞蹈队的魅力和风采。形体舞《红枣树》,舞姿柔美,抒发了游子对故乡的思念之情。舞蹈《梅花泪》、《花开的时候你就来看我》等一个一个节目轮番上演,京歌《说唱脸谱》更是将全场推向了高潮,黄从山老夫妻俩将黄梅戏《路遇》选段演绎的乡土味十足,虽然没有精美的戏服,但唱腔功底深厚,唱出了经典的旋律。旗袍舞《江南梦》就像潺潺流水缓缓而来,成为舞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最后演出在歌曲《敢问路在何方》和奏乐《走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虽然当天天气炎热,但队员们热情高涨,从下午1点半开演,一直演至下午三点半钟,台上的演员卖力的演出,台下的老少观众挥动着小国旗欢呼喝彩,共同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赞美之情以及共同祝福祖国的美好心愿。
    据悉,此次联谊汇演活动由兴隆镇党委政府举办,兴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大礼村文化服务中心协办,聚集了全镇8支代表队参加,共23个精彩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我们能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用我们的舞姿,用我们的歌声来庆祝祖国70年华诞,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荣幸。”表演者邢红梅说。
“通过一村一品展演,有助于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打造乡村文化一村一品”,三山村副书记汪四清说到。

近几年,兴隆镇不断强化文化基础设施,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促成了三山红色文化、三峰快板、大礼健身舞、光荣黄梅戏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助推了兴隆镇乡村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