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开展“礼赞共和国 重阳敬老人” 双节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9-10-18 17:19 作者:方颖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第七个重阳节,旌德县妇联、团旌德县委、旌德海螺国际大酒店和旌德县心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选择了最质朴的方式——爱心义卖、致敬烈士、关爱老人,用一系列文明实践,为祖国送上最真的祝福。
    10月1日下午,在海螺酒店广场,旌德公益小天使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盛世华诞,重阳敬老”闲置商品义卖活动,义卖所得用于10月7日的重阳节敬老活动。45名小天使参加了活动,他们精心装饰摊位,售卖自己的闲置物品,为敬老爱老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义卖到活动结束后,小天使们和巾帼志愿者们一起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分享生日蛋糕,为祖国母亲开了场小小生日会。
    10月7月上午8:30,满载着旌德公益小天使、巾帼志愿者和海螺大酒店员工的两辆中巴车,从海螺大酒店出发,来到旌德县三溪镇霍家桥村陈直彬烈士墓前,双节文明实践第二项——“礼赞共和国,重阳敬英雄”活动正式开始。在烈士墓前,团县委书记王啸进行活动致词,勉励大家学习烈士事迹、为国家和平发展而奋斗。接着霍家桥村刘峰书记向大家介绍陈直彬烈士的先进事迹。被感动到的小天使们派代表向陈直彬烈士的弟弟赠送公益小天使装备,邀请他加入旌德公益小天使的队伍,一起实践,一起成长。之后小天使们和志愿者们依次上前、向烈士墓敬献亲手做的小白花,最后大家齐唱《英雄赞歌》,向烈士致敬,向烈士遗属致敬——烈士的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的盛世安宁。
    烈士远去,精神长存,在祭扫完烈士墓后,全体人员来到了霍家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里的留守老人们过节。县妇联主席方秀丽和海螺酒店总经理助理魏虹宁分别代表妇联和海螺酒店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和传承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光荣传统。小天使们和老人们团团围座,海螺酒店大厨现场教大家包馄饨、煮馄饨。小天使们给老人送上亲手制作的馄饨和海螺大酒店特制的蛋糕,用清亮的嗓音唱起了欢快的“祝你节日快乐” ——双节文明实践第三项“小小馄饨暖人心,我与老人一家亲”的温暖进行,标志着双节文明实践圆满完成。盛世华诞,为国庆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路上。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