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更新时间:2019-12-11 14:45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8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10月22日至23日,旌德县妇联联合县教体局举办以“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10场次,传播科学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家长素质和能力。
    本次讲座邀请了安徽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杨冬梅、张莉莉和家庭教育高级教师张继共3位家庭教育专家,讲座吸引了来自10所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和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家长共计1000余人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三位老师结合身边典型的事例讲述了爱从接纳开始、家长如何说孩子才肯学、如何给孩子建立规则、读懂孩子的敏感期、做一个爱孩子的父母等内容,让家长们逐步认识到对孩子的教育影响绝不只是语言上的教育,更重要的是父母的个人行为、生活态度和心理状态等。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清晰,家长都被老师所讲的精彩内容所吸引,课堂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讲师与部分家长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建立了网上家长学习课堂,对一些家长在教育子女时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将对学生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