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诵读经典 培养诗心——姚村乡中心学校诗歌朗诵比赛

更新时间:2019-12-11 14:45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3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姚村乡中心学校 一年一度的经典诵读比赛开启了!
  沐浴着金秋的阳光,在中心学校的少年宫,两位小主持人,从容不迫地走上台,用优美的语句赞颂经典诗词,然后请各个年纪根据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比赛。
   一年级学生,他们虽然年龄小,声音却不小,看,他们正在朗诵《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一个个都紧紧地盯着前面的评委老师,笔直站着,生怕出错,脑子在想着下一句,出口整齐划一,仿佛同一个声音发出来似的。
    二年级小朋友给我们朗诵的是《风》,整齐的队形,响亮的声音,有感情的朗诵,丝毫不输给大哥哥大姐姐们!
    三四年级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木兰诗》,堪称杰作!经典的配乐和杰出的朗诵,不时的变换队形,再加上一些身体语言,学生们配合默契,让人不禁为之喝彩。
    六年级朗诵的是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声情并茂的朗诵给我们以听觉享受,他们还稍有创新,最后融入了当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契合当今时代主题。
   此次参加活动的共有8组,其目的旨在让学生们感受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陶冶孩子们的品德和情操,也是提升他们的普通话水平,培养他们的爱国热情方式之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