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维权行动 >

琴溪镇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2019-12-11 11:09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5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推动琴溪镇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建设文明和谐新农村近日琴溪镇卫计办召开《老年法》宣传会议,并联合妇联、卫生院等多部门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宣传以及免费义诊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琴溪镇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敬老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工作人员为在场居民群众围绕老年人基本权益、赡养人义务、司法救助、福利优待等问题展开了宣传,向过往群众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基本内容,提醒老年人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在马鞍村免费义诊活动现场,琴溪镇卫生院的医生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身高、体重,询问饮食、睡眠、用药等情况,并针对高血压等多种老年人常见慢性病做了解答。医疗科普志愿者为大家发放了资料,向老人们宣传各类健康知识,提供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我国敬老、爱老、养老的传统美德,使保障老年人权益的理念更为深入人心,同时还增强了农村老年人维权的法制观念,普及了各类健康知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运用相应权利来保护自己的权益并且增加了健康意识更好地建设文明和谐新农村具有积极意义。(楚萌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