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维权行动 >

法律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更新时间:2019-12-11 10:59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5
  “哥们被欺负了,让我帮忙去找对方算账,不答应就是不讲义气。你们去不去?”“去,不去”台下你一句我一句,孩子们没有统一的答案。为了让这个纠结的问题得到解决,一堂法律授课开始了。
    2019年11月29日,广德市妇联“江淮普法行”——送法进校园专题法治讲座,在邱村中学举行,近200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专门邀请了宣城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安徽师阳安顺律师事务所刘文婕律师,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生与违法犯罪”法制专题教育讲座。刘律师围绕犯罪的构成、犯罪的心理原因及犯罪的预防,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普通违法行为与刑事犯罪之间的距离,并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告知遇到违法犯罪行为要勇敢说“不”,教育学生们要引以为戒,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守法护法习惯,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刘律师的授课得到了该校师生的积极回应和肯定。参加讲座的学生们表示,这堂法治教育课普及了许多非常实用的法律知识,传授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了他们的法治观念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今后,他们一定会遵守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