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美丽家园行动 >

巾帼护河湖 我们在行动

更新时间:2019-12-11 10:33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0
    深冬的早晨,虽然阳光明媚,但仍然寒意逼人,放眼望去,有这样有一群人,她们穿着整齐的红色马甲在河湖两岸,时而蹲下来查看水质,时而将河边的垃圾拾起。不是别人,她们正是广德市妇联“巾帼志愿者们”。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水生态文明建设日益重视,在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而水生态环境建设正是河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年11月,为切实推动广德市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市妇联在各乡镇开展“巾帼护河湖·建设生态广德”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入户走访宣传,发放《倡议书》700余份,号召村民加入广德市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宣传普及河湖长制工作内容和工作意义,营造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在巾帼志愿者们的带头作用下,各乡镇村民对组内河道、沟渠、池塘岸线塑料袋、烟头、纸屑、矿泉水瓶等“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极大改善了河道面貌。各乡镇还成立了巾帼巡河小组,定期对汭河部分流段进行巡查,旨在绿化河道两岸、保护生态环境,及时制止破坏河道的行为,致力于使保护河道措施落到实处。
    “巾帼护河湖,我们在行动!”我们呼吁,大家在享受广德河湖美景的同时,更应该珍惜环境,共同维护母亲河的美丽容貌,共同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