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妇联:主题教育有收获 干事创业敢担当

更新时间:2019-12-18 08:34 作者:汤明慧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2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旌德县妇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推动了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紧抓日常学习,推动理论知识入脑入心。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基础。旌德县妇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引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采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举办读书班、革命传统教育、专家报告会、开展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系列读本;同时,以学习型组织“巾帼先锋课堂”为学习载体,开展学习百余次;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走进“两山馆”“看守所”“吕辉同志牺牲地”“皖南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观影片、访民情”系列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难题问题落实到位。旌德县妇联按照中央“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和省委“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的要求,结合“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每月扶贫走访、乡镇妇联工作调研等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实情。同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倾听党员心声,做好意见建议分类,及时建立“四项清单”,并明确问题类型、确定整改时限。
    注重学用结合,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旌德县妇联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李夏先进事迹,传承“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红色基因,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严守党规党纪。开展“学李夏、改作风、办实事、解难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所联系的社区街道和贫困户家中,清扫街道、打扫房屋,看望慰问贫困女童,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切实为妇女群众服务。举办“巾帼榜样故事”巡讲,用群众身边平凡感人、真实可学的先进榜样感召和激励广大妇女团结拼搏、奋发向上。(汤明慧)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