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全市妇联系统2019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9-12-23 09:37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2
       为总结交流全市2019年度妇联工作,12月20日,宣城市妇联系统目标管理工作考核会议召开,市妇联领导班子、县市区妇联主席、市妇联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考核对照《2019年县级妇联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及考核细则》,采取PPT汇报、互相评分等方式进行。考核会上,各县市区妇联对全年妇联工作成果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并充分展示各自特色、亮点工作。
    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对2019年度全市妇联的“十件大事”进行了全面总结:
    1.在四新领域建妇联,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2.妇女议事会全面推进;
    3.创建“十星清洁户”向“最美庭院”延伸;
    4.全市城乡社区“儿童之家”覆盖率95%以上;
    5.县市区均建立婚调服务中心;
    6.打造妇女创业就业项目示范点;
    7.面向全市低保家庭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8.实施“春风化雨润万家”家庭文明提升工程;
    9.开展艺术化宣讲凝聚人心;
    10.圆满完成西藏、澳门、六市来宣参访交流。
    她指出,2019年妇联工作亮点多元、活动频繁、精彩不断,各项工作普遍开花,彰显特色,抓主抓重,全面提升。
     彪主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引领,汇聚才智促进新发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妇女共识。
     二是持续建功新时代,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支持女企业家参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实做好宣城“徽姑娘”和“皖嫂”品牌。深化“最美”系列创建活动,做好“十星网格”、“十星示范”及垃圾分类等工作。圆满完成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确定的目标,启动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婚姻家庭领域工作的谋划与创新,推进妇女儿童权益和家庭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三是持续深化改革,为建设“四型”妇联增添新动能。围绕建设红色、头雁、活力、智慧四型妇联组织之目标,巩固妇联改革成果,健全完善和落实六项工作制度,着力提升妇联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