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建功行动 >

技能提升你我 爱心温暖他人

更新时间:2017-12-28 15:42 作者:史文媛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6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技能培训有利于增强劳动者的就业能力与工作能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与劳动就业,文昌镇妇联联合镇人社所一直努力创造条件,致力于提升全镇百姓就业创业技能,积极与区人社局、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开展合作,支持和鼓励基层百姓就业创业,拓宽老百姓的增收渠道,为此开办了一系列的就业技能培训班。

        2017年度文昌镇面点就业技能培训班于12月20日至12月22日在文昌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开设,开班前期,镇村妇联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基层妇女积极响应,来自全镇五个村50余人(其中基层妇女占培训总人数的80%),参加了为期3天的免费就业技能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面点制作认知及基础知识、陷心制作、水调面品种制作、蓬松面品种制作、层酥面品种制作、蓬松面品种制作、米粉面品种制作、杂粮面品种制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上午以理论知识讲解为主,下午进行实操教学。课程安排科学合理,老师教学风趣幽默,学员们的积极性很高,实现了人人动手参与,人人学有收获。


      几天下来,大家学会了做饺子、学会了包包子、知道了怎样制作花样多多的点心,“以后我家的餐桌会越来越丰富,欢迎大家来我家做客”,学员陈爱萍如是说。

      课程结束当天,所有学员参加了此次面点技能培训课程的结业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将会拿到由人社部门颁发的证书,成为有“证”的面点师傅。

       12月23日,是冬至过后的第一天,也是2017年度文昌镇面点就业技能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的第一天,文昌镇妇联、人社所、佳源职业培训学校的教职工、参与此次培训的部门学员及文昌镇蓓蕾幼儿园的部分师生来到文昌镇敬老院,共同慰问住在那里的老人们。




       培训虽短,技能长存;严冬虽寒,爱心常暖。越来越多的基层百姓会通过政府提供的暖心服务增长技能,掌握知识。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基层百姓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回报社会,贡献价值!(史文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