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宣城市安全监管局妇委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更新时间:2017-12-29 19:21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4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重视生产生活安全,今年以来,宣城市安监局妇委会立足工作职能,广泛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宣传。
        一是结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精解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现场演示劳保用品穿戴过程中常见的错误行为,并结合企业实际,分析矿山重点场所、岗位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讲解防范措施。
        二是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对职业危害因素严重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员工讲解危险化学品特性、急救措施、应急处置方式方法,明确上岗作业前劳动防护标准,讲明职业禁忌症,尤其对女性职工劳动保护,并发放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通俗易懂的安全知识读本维护农民工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
        三是在文明创建巡查中开展送“安全”进社区、学校、商场等活动。结合家庭生活实际,通过观看宣教片、发放安全手册、开展咨询等方式,引导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参与到助推安全生产行动中来,创造安全幸福的家庭环境,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居民。
        下一步,市安监局还将结合多项活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示范岗”、“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引导企业抓好职工日常安全教育,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等活动,采取网络、新媒体、走访等方式,向全社会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