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文明行动 >

写春联、看大戏,红红火火过新年

更新时间:2018-01-17 09:04 作者:张海燕 来源:绩溪县上庄镇妇联 阅读次数:65





       1月16日,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瑞川村妇女之家在瑞川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妇女之家“巾帼五项行动”的作用,活动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十九大和瑞川村姐妹们巾帼创业的精神,讴歌了我们伟大的新时代和巾帼英
雄奋力开创美丽乡村的工作新局面。
     村党总支邀请了宣城市青年花鼓戏剧团和县书法家协会来村开展“送戏下乡”和赠春联。上午,书写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县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胡小锋一行8人,兴致勃勃地摆开书案,摊开红纸,挥毫泼墨,“十九大宏图,民心向党;五千年厚韵,翰墨传情”、“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一幅幅满怀对党、对国家、对新时代祝福的春联跃然红纸之上;更有姐妹们自创的巾帼春联更是新意莹然,把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上进精神以及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预计有近540户村民来到写春联现场参与活动。
    下午,市青年花鼓戏剧团又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由宣城好人真实事迹改编的花鼓戏曲《好人曹二贵》伴随着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艺术家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艺术魅力,也给瑞川百姓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让大家感受到了“写春联、唱大戏、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新年气息!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