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栏 >

市妇联2020年2月份小结及3月份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2020-02-25 09:1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5
2月份工作总结
  重点做好抗击新型肺炎相关工作:
    ——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报道一批防疫一线涌现出的各行各业妇女典型,截至2月21日,共编发信息100 篇,被人民网、央广网、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学习强国、省妇联等媒体转发采用24篇(次)。
    ——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巾帼专项行动,采取下沉驻点、宣传优惠政策、对接金融支持、优化公益服务、发挥岗位优势、用好要素匹配平台六大举措,指导“妇字号”企业解决生产、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城乡贫困妇女、返乡妇女就业。同时,发布企业用工指南2期,努力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牵线搭桥。
    ——经多方支持,为我市30位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庭配送价值2.4万元的爱心物资包。同时,依托全国妇联开辟的“居家防疫•网上学技”课堂和省妇联“皖家抗疫  最美宅行动”活动等载体,引导家庭成员学技能,增强守护家庭健康的自觉性。
    ——在12338妇女维权服务热线增设心理援助服务内容,与防疫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相融合,共接收心理咨询电话服务热线100余起。
    ——履行牵头单位职责,赴联点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对该社区武汉返乡人员上门宣传慰问,为社区900多户家庭赠送口罩2000片。
    ——指导号召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防控疫情 传递爱心”活动。目前,已募集善款和物资折合价值21.47万元。
    ——看望慰问援鄂一线女医务工作者亲属和市公共卫生管理应急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3月份工作计划
    1.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2.开展疫情防控形势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3.完成省市妇女创业项目预申报初审工作;
    4.完成省妇联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