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普法宣传 >

三八维权月送法到“家”活动

更新时间:2019-03-22 15:5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7
宣城市举办2019年“三八”维权月送法到“家”活动

阳春三月,一个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季节。3月22日,宣城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建设法治宣城·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共同举办大型送法到“家”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亲临活动现场。
城区的大坝塘法治广场是本次活动主场,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多家单位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市文旅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司法局还在现场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虽然初春的清晨依旧寒冷,但闻讯赶来的市民把广场挤了个水泄不通。市民们纷纷驻足咨询法律法规政策,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演出也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在有奖竞答环节中市民踊跃答题,现场学习法律知识,活动气氛高涨。 
在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和济川街道东桥社区“妇女之家”里也是人头攒动,社区群众不仅聆听了最美家庭事迹宣讲,宣姐姐维权志愿服务队的律师们还结合现实典型案例,就《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结束后,社区群众抓住时机,现场向律师们提出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律师们耐心的一一解答,受到社区群众一致欢迎。

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为当天登记的两对新人举行颁证仪式,两对新人宣读结婚誓言,承诺将自觉遵守《婚姻法》的规定,履行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义务,敬老爱幼、互相帮助,共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现场观摩的群众也为他们送上热烈的掌声和最美好的祝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希望:全市广大家庭都能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法治国家建设打造坚实基础,构建幸福社会大家庭。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要求:市维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齐抓共管、凝心聚力,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继续深入开展“接地气”的宣教活动,营造全社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