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防疫路上的铿锵玫瑰——记花园村妇联执委

更新时间:2020-03-30 11:47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4
   她们,是孩子眼中的温暖妈妈,坚强勇敢,温柔慈爱;她们,是丈夫心中的贤惠妻子,善解人意,秀外慧中;她们,是父母眼里的乖巧女儿,贴心孝顺,美丽可人。然而此刻,她们是花园村防疫队伍的中坚力量,深入一线,坚守岗位,用行动绽放着女性的迷人光彩。
   除夕夜,本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时候,花园村妇联执委们在接到防疫工作任务后,大家立即放弃了休假,全员上岗。连日来,这支队伍不眠不休,坚守“战疫一线”。人员摸排、信息登记、重点人员监管、留观点管控、信息汇总上报……工作繁重而艰辛,她们的应对则是滴水不漏。从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到狠抓重点人员和留观点管控,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不留死角,她们抱着必胜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全力以赴,但是工作又急又多,我们只能用加班加点来‘死扛’。”妇联副主席朱茂杏说。“从除夕当天到现在,我们妇联团队7个人都是连轴转,很多同志都吃在单位,更多的时候是连饭都顾不上吃。”
 靠前站,坚守岗位
   大年初一,花园村接到举报电话,武汉返乡人员尤某一家三口入住辖区维也纳国际酒店,要求立即摸清人员情况,并对其进行测量体温,劝导留观。正值疫情爆发高峰期,每一次与武汉返乡人员的密切接触,都有感染的风险,尤其是对防护措施不健全的基层工作人员来说。这个时候,朱茂杏站了出来,坚决站在了最前线。“我去吧,我是村干部,义不容辞”,她戴上口罩,和卫生医疗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进行摸底登记。然而,刚开始,该留观对象并不配合,认为社区没有权力限制他的人身自由。经过朱茂杏耐心细致的劝导,最后,终于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了体温检测工作。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朱茂杏不仅自己坚守在第一线,还动员丈夫也参与到基层防疫工作中来,夫妻二人从年三十一直忙碌到今天,没有一句怨言,唯有无言的彼此守护……

助他人,奉献爱心
“阿姨,您好,这是我们给您准备的口罩和消毒液,家里还有菜吗?需要什么跟我说,我明天给您带过来。”陶学翠热情的说。家住盛宇湖畔小区的留观对象汪阿姨激动的说:“谢谢你,小陶,这些天真是辛苦你了。”她是花园村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妇联执委。和其他姐妹一样,从大年三十到今天,她一直战斗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丈夫是一名乡镇工作者,这些天来,也是早出晚归的忙碌着。上小学的女儿每天醒来时,爸爸妈妈已经上班了,晚上回到家时,女儿已经睡着了。那天中午,她正捧着方便面加班录信息时,女儿打来电话:“妈妈,我想你了。”电话这头,这位坚强的母亲眼中还是泛起了泪花。她说,“只要大家都安全,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跑一线,播撒温暖
花园村辖区有很多拆迁安置户,老年人多,流动性大,尽管小区内每天播放着防疫知识,一封信发了又发,还是不免有人员聚集聊天和不戴口罩出行的现象出现。为了减少小区人员聚集,提高防疫意识,大家组成了网格巡视员队伍。上午、中午、下午,一天三遍巡查小区,对聚众和不戴口罩出行现象进行劝阻。她叫贡霞,是一个还没有结婚的小姑娘,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大家一起冲在第一线,为老人们送口罩,为聚集聊天的阿姨们说防范。家里的爷爷因为摔伤了腿已经卧床一个月了,从小由爷爷带大的她一心牵挂着疫情,一心牵挂着爷爷,只能靠电话了解爷爷的状况。她把所有的时间留在了防疫第一线,让更多的居民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干部带给他们的亲情般的温暖。

在花园村的防疫第一线,像这样的女性榜样还有很多很多,她们坚持坚守,无怨无悔。她们把任务当命令,把责任当使命,用柔弱的肩膀,筑起社区防护的钢铁长城。她们是防疫路上绽放的一朵朵铿锵玫瑰,用行动诠释着精彩的女性光辉!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