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宣州新田:为村民站岗放哨的90后军嫂

更新时间:2020-03-30 11:24 作者:罗鑫 汪晓武 赵红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2
 照片上的主人翁叫宰云霞,家住宣州区新田镇新泰村九里村,一位90后军嫂,宝宝刚刚两个月。笔者见到她,她正在村防控卡点上执勤,她今天的任务就是和同事一道负责为进出村口的人员测量体温,监督口罩佩戴,对外来车辆及时查证并报告,确保防控措施得到落实。
为了不耽误卡点防控工作,她早早起来把孩子奶喂好交给婆婆照看,收拾好家里,来到卡点,她麻利地将卡点周围环境打扫干净,用酒精将额温计、记录笔和文件夹消毒,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带上小红帽,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体温36.3,正常。”一旁的同事正用额温枪给往村外运送鸡蛋的师傅测量体温,宰云霞正拿着登记本认真记录车车辆和师傅的信息,登记完后,又拿起镇里印制的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单,向师傅宣传防控知识。“货送到点可以把客人订的鸡蛋放到小区门卫,电话通知领取,要注意口罩要佩戴好,尽可能避免近距离接触”。
“疫情发生后,我在网上下载了防控知识的相关内容,不同人员、不同环境预防重点也有所不同,要做好针对性,这样宣传效果才会更好”连续几天的执勤经历,已经练就了她现场宣讲的本领,问她之前从事什么工作,“我在市梅林实验学校上班,教学生们数学,现在正好赶上假期”怪不得宣传起来标准的专业范。
谈起宝宝才二个月,来村里当志愿者,家里人会不会不理解。
“支持,支持!我爱人在内蒙部队服役,接受部队教育已经十个年头了,他听说我报名参加村里义务防控志愿者,还一个劲的表扬我呢,我爸妈、公公婆婆也都支持,宝宝他们给照顾着,我也放心。”
“10号早上村里一上班,她就向村委会提出申请,要求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们书记担心她宝宝太小,需要人照顾,婉拒了她,她坚持说家里她能安排好,希望能像军人老公一样走上一线,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尽上一份力。”新泰村卫计专干李凤英讲起宰云霞当初来村里报名的情况忍不住夸赞起来。“她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特别爱帮助别人。”
平时生活中,爱人一年只有1-2次的休假,更多的时候都是她自己一个人面对着生活中的种种,我问她,会觉得辛苦吗?“说不辛苦那是假的,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我们都是分开两地的,他是军人,跟他在一起的这些年,辛苦的同时,也锻炼了我独立的处事能力,他经常对我说的,少说空话,重要的是做。”她说这次来做志愿者也是一样,没想那么多,就是单纯的觉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有这样一份责任。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