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最美逆行” 挺着孕肚“战疫情”——记宣城市巾帼建功标兵汤恒云

更新时间:2020-03-19 15:32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5
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没有专业资质,有的只是辖区居民都熟悉的面孔,只是在做着看好包保小区、包保人的本职工作,一个通知就让她们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就是你我身边最基层的工作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她们当中,有这样一位,说她普通,是因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与所有村工作者一样在加班加点工作;说她不普通,是因为她是一名已怀孕四个多月的准妈妈。她就是澄江街道花园村党总支副书记、妇联主席、宣
城市巾帼建功标兵汤恒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汤恒云一直身处第一线,每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刻关注疫情信息。从向每家每户发放告知通知书,到为居民宣传各类防疫工作信息,辟谣止谣安抚居民恐慌情绪,再到为居民送生活物资和口罩,连续高强度的加班工作,长时间的睡眠严重不足,导致她产生了妊娠反应,经常有呕吐的感觉。即便这样,她没有向上级提出过任何特殊照顾的要求,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的家人、同事、居民群众纷纷劝她:你这怀孕都四个月了,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这大冷天的,路又滑,摔倒怎么整?别太逞强了。这病传染性这么强,万一被感染了可咋办啊!面对这些善意的提醒,她除了道一声感谢之外,依然一头扎进村疫情防控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去。写报道、做宣传、分任务、进小区,汤恒云都尽心尽力,她写的“防疫最前线  户户见党员”被中安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宣传,“打赢疫情防控战 集体企业勇争先”被安徽经济网等宣城市多家网站报道……
      由于特殊原因,汤恒云怀孕后需要每日服用中药,每天按照医嘱按时按量吃饭和服药,同时需要在家卧床休息,所以每天三餐都是在家吃,由母亲照料。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打响后,她的这一生活规律完全被打乱,也不得不放弃休息,奋战一线。“这是没办法的事,抗疫当前,作为村党总支副书记、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坚守一线,起标杆作用。”汤恒云坐在党群服务大厅和同事们说!
       作为一名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队长,在每次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前,汤恒云总是不厌其烦地给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岗前培训,叮嘱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正是因为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她所带领的志愿服务队累计为小区居民派送的458单口罩没有一单出现问题。他们贴心的志愿服务也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