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宣州区:贫困户农产品滞销 朱桥妇联伸援手

更新时间:2020-03-30 11:15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7
“去年我家青虾丰收,原打算留一批青虾,年后卖个好价格,没想到遇上了疫情。这剩下的青虾看来是卖不出去了!”张云龙看着自家的养殖田,焦急万分。
张云龙为宣州区朱桥乡浑水村2016年的建档立卡户,2019年在国家产业扶贫政策激励下,他养殖了3.54亩的混养虾蟹。一年的辛苦劳作,让张云龙收成颇丰。本想囤积一批青虾待春节后卖一个好价格,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张云龙养殖的青虾滞销家中。如不能及时售出,张云龙不仅要承受两千余元的经济损失,还将面临本季蟹苗无法正常投养的困境。
得知这一消息后,朱桥乡妇联联系到乡扶贫工作站,当即上门了解情况。随即组织10名执委积极行动,动员26名机关女干部“以购代扶”,将张云龙户滞销的60斤青虾购置一空,解决了张云龙的燃眉之急。
“幸亏有了乡妇联的帮助,让我村的贫困户滞销农产品得以售出。我代表村里的贫困户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朱桥乡浑水村扶贫专干钟素琴看着自家贫困户青虾卖出后非常开心。
据悉,当前朱桥乡妇联已联合扶贫工作站对辖区内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农产品滞销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已登记在册的建档立卡户5户、边缘户3户。通过积极寻找销售渠道、搭建微信销售平台等各种方式,成功帮助这些贫困户售出各类滞销农产品1500余斤,让他们在疫情当下也能感受到帮扶的温暖。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