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交流 >

省妇女代表有了新称呼

更新时间:2020-03-23 16:04 作者:xzq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8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新冠疫情防控之外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复工保卫战”。在这场战役中,有这样一位的巾帼逆行者,她倾心倾力服务广大企业和职工,为助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她就是宣城市宣州区寒亭镇人社所所长,安徽省妇女第十三次妇代会代表张成蓉。
 自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复工通知后,为迅速实施“五员“帮扶工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被任命为寒亭镇复工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的张成蓉,主动出击,充分发挥“五员”作用,当好驻企联络员、疫防指导员、安全监管员、人社服务专员、党建工作指导员,认真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加强企业复产用工保障。 
政策的先行人
她积极联合园区网格人员,全面摸排有复工意向企业的人员台账,主动为企业算好“人力账”。思路清晰的她秉持着“基础工作做在先”的工作理念,让每个季度收集的企业职工花名册派上了大用场。通过整合企业的职工信息、梳理疫区职工、科学测算企业用工缺口,共梳理企业招工岗位200多个。2月8日,她又创新打造“您有一封来自寒亭工业集中区的邀约”,率先在全区发布复工企业招工信息,提前为企业复工招聘拉开了序幕。
       “一个好汉三个帮”,敢于创新的她很懂得如何强强联合,把留人工作做在先。积极与区人社局、团区委、区总工会联系,通过宣州区就业创业公众号、宣城直聘、宣城人才等多家单位、媒体联动,多渠道发布招工信息,极大提高了招工宣传的影响力,招工信息点击量达10万余人次。她积极引导园区30多家企业注册“安徽公共招聘网”,大力推广“网上招聘”,鼓励企业通过“线上”面试,储备人才。思维敏锐的她,更是抢抓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留乡时机,紧密结合各村/社区、园区防疫卡口,动员防疫宣传员发放寒亭工业集中区招聘宣传册1000余份,在各村/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和“招工信息”,想方设法让政策插上翅膀“先声夺人”。
企业的贴心人
“现在是招工的黄金期,你们一定要抓好契机,拿出诚意,把员工吸引过来”。自2月13日园区企业正式复工之日起,她便开启了每天不少于两次走访企业的贴心模式,及时跟进企业职工到岗率、缺工率等情况,第一时间督促企业落实招工举措。为帮助企业切实解决“招工难”的问题,思虑在先的她说服领导将留乡就业纳入村级目标管理考核,调动村级力量,广泛动员留乡人员“家门口”就业,共计输送160多人入园应聘。
面对“职工出不来”、“出来回不去”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复工指导组成员的她,透彻研究复工复产文件,和组员们一起“想办法出点子”,结合宣州区14号令的要求,将“复工确认书”打造成“职工通行证”,充分运用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了提振企业复工信心,作为复工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的她,将企业中的党员拉入寒亭企业就业创业服务微信群,大力宣讲宣州区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清单,为企业梳理对号入座的优惠政策、具体条款“划重点”,帮助企业落实吸纳就业奖补资金。“不走寻常路”的她更是自创开辟了“企业防疫小课堂”电子书栏目,为企业精心准备了疫情期间的企业管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等各项专题,指导企业在做好复工的同时,加强对职工的防疫教育工作,做到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张成蓉服务企业无微不至的贴心举动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一句“有事情找张所”就是对她最大的褒奖。  
职工的娘家人
“现在一边让我们呆在家里,一边又让我们去上班,这不是让我们在冒险嘛!”面对乡亲们对复工安全的担忧,她沉下心来搞“创作”通过微信群、新闻报道以及精心自制的美篇、人社招工宣传片等及时发布园区复工动态,正面引导舆论走向,大力营造“家门口就业就是好”的社会氛围。她主动公开个人微信号,依托寒亭招工群,同步企业招工需求,为50多名求职者提供了“一对一”在线就业服务,及时帮助求职者匹配“最佳岗位”。
“你们是来找工作的吧。”网格巡查时看到前来园区求职的人员,她总会热情地打开话匣子,主动带着他们去企业应聘。为了将寒亭招工群打造成精品,她“每日一更”——及时发布招工讯息,“时时纠错”——及时纠正群里发布的不实信息;“全覆盖回复”——不落下每一位提问的群友。“你们寒亭招工群真靠谱,工资待遇不少,还能照顾老和小,我就是在上面看到你发的招工信息决定留下来的!”来自寒亭镇通津村的陈小木笑着说道,现在他已经是宣城欧帝斯卫浴有限公司的员工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正是在“您有一份来自寒亭工业集中区的邀约”、“手机招聘会”、“微信一对一求职”、“给广大职工的一封信”、“寒亭工业集中区复工第一天”等有心之举下,寒亭镇的本地员工充分享受到了“家门口就业就是好”的实惠,“寒亭工业集中区”的招工品牌影响力正在凸显。目前张成蓉为100多名返乡人员提供了就业指导服务,并帮助20多名返乡人员留乡就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