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泾县妇联巧借社会力量帮困助学

更新时间:2020-03-30 11:17 作者:泾县妇联 王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8
    3月20日上午,泾县茂林镇潘村村潘耀的家里非常热闹,充满欢声笑语,原来是泾县妇联和十几位爱心社会组织的志愿者来看望潘耀九岁的女儿潘云汐。
    潘耀是在2017年被新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实,潘耀以前的家庭境况并不差,可惜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2月,潘耀不幸患上急性骨髓系白血病。长期的检查治疗,不仅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变卖车房,四处借债,自己也丧失了劳动能力。潘耀是家里的顶梁柱,原本有房有车的幸福小康家庭因他的倒下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况愈下,生活越来越艰难。
    贫贱夫妻百事哀,潘耀在被识别为贫困户后,享受贫困户“351”“180”健康脱贫政策,帮助他家减轻医疗费用支出。平时生活虽然有低保收入,但只能解决一些基本困难,依旧是入不敷出,孩子的正常生活以及教育开支仍是压在潘耀心头的一块大石头。潘耀夫妇俩更是因家庭生计压力太大而经常发生争吵。屋漏偏逢连夜雨,2018年3月,妻子终于还是离开了他。
    潘耀9岁的女儿潘云汐就这样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她与父亲潘耀一起生活,由奶奶照顾着生活,在泾县城关二小读二年级。家庭的破裂让小云汐的求学路变得更加艰难了。
    茂林镇潘村村是泾县妇联的党建联系村和扶贫双包村。近日,泾县妇联前往潘村村委会调研座谈时得知潘耀的家庭状况后,想到泾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小香经常参加泾县的社会爱心组织活动,便立即与她联系,表示希望她能帮助协调社会爱心组织对潘耀一家伸出爱心之手。倪小香很快将潘云汐的家庭境况发到泾县百姓公益联盟微信群、茂林公益微信群,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泾县百姓公益联盟协会会长查丽对潘云汐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核实后,在微信群为小云汐发起“爱心募捐”倡议书,群友们积极响应,你50,他100,很快,便有61位爱心人士参与募捐,共收到捐款4255元。倪小香发布在茂林公益微信群的求助信息也得到了群主翟耀南老师的支持,群友们共捐款4000元;同时倪小香还将求助信息发布到同学群,得到捐款520元。至此,这一次募捐为潘云汐小朋友共筹得捐款8745元。
    点点爱心点燃希望,纷纷行动播种希望。于是,在3月20日上午,泾县妇联联合泾县百姓公益联盟、泾县泾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泾县茂林镇政府等共同上门走访慰问潘耀家庭,志愿者们还为小云汐带去了儿童卡通牛仔裤、女孩头花发饰、牛奶、食品、水果等,并送上了募捐款8745元。当志愿者们在为小云汐试穿牛仔裤、试戴头花时,小云汐高兴地说:“真好,今天有这么多的‘妈妈'来看我,我又有
‘妈妈'了,我会更加好好学习的,因为我要把优秀的成绩单带回来给'妈妈们'看!”
    潘耀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了!我生了这个病,如果不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帮我兜底,我就没有出路了。现在孩子上学和生活的问题,你们又帮忙给解决了,我就更有信心战胜病魔了!只要坚持住,困难总会过去的,我也会和大家一道共同脱贫奔小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