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四项举措落实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0-04-01 08:18 作者:泾县妇联 王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9
    泾县县委、县政府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吹响了脱贫攻坚战的总号角。宣传部门成立泾县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指导组,印发《泾县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方案》,制定《泾县脱贫攻坚“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目标分别拟定任务清单。
扶贫扶志,如何扶志?该县妇联部门立足家庭宣传教育阵地,选树家庭好典型,围绕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好家风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
    一、选树好典型
    为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该县妇联在全县广泛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活动,经过层层推选审定,已评选表彰最美家庭44户, “好婆婆、好媳妇” 12人。
    二、征集好作品
    为激励全县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作用,全方位展现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巾帼风采,日前,该县妇联在全县开展“巾帼战疫与扶贫诗书画网络展”作品征集活动。目前作品正在征集中,优秀作品在近期将进行线上展览。
    三、树立好榜样
    为广泛宣传该县各级妇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营造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该县妇联将于4月份面向全县开展“脱贫攻坚巾帼榜样故事”征集活动。
    四、开展好活动
    为确保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落下一个妇女儿童,帮助贫困妇女儿童早日脱贫,该县妇联拟于母亲节和“六一”儿童节期间,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多方协调社会组织,开展“关爱贫困母亲”和“关爱贫困儿童”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母亲和贫困儿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