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泾县: 发动巾帼 “买买买”

更新时间:2020-04-13 11:10 作者:泾县妇联:王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8
     “这个粉丝好,是茂林的,茂林粉丝是有名的!”“我要买几袋葛粉,马上天热了,吃了降火,给老妈和婆婆各买一点。”“还有汀溪的蜂蜜呢,我们女人喝了美容,买一瓶啦!”“今天先买一点,吃完再来买,这些东西都好新鲜哦!”
     3月27日一大早,泾县县直属机关食堂的大厅比往常热闹不少。县妇联为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动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县城管执法局妇委会成员一行17人率先开展集体团购贫困户农产品。 她们围在“青春扶贫 爱心助农”示范点前的货架前,你一言我一语,你挑这个,我选那个。货架上有香菇、葛粉、笋干、蜂蜜、鸡蛋、琴鱼、粉丝等,有些产品的外包装袋上还贴有标签,内容是产品出自哪个村、哪个贫困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让人一目了然,买了放心。很快,每个人手里都拎满一袋东西了,货架上的物品也快被选空了。一算账,十几分钟就购买了1600余元的贫困户农产品。
    文呈龙,茂林镇唐里村贫困户,他是一个养鸡专业户。因疫情的影响导致所养的鸡和鸡蛋滞销,在镇政府和县直有关单位的帮助下,已经销售了大半,还有少量的鸡和鸡蛋有待出售。县妇联了解到这个信息后,立即组织动员本单位工会会员个人采购文呈龙家的鸡和鸡蛋,每个人将自己需要买的数量报给县妇联驻唐里村扶贫队的张立新。3月20日,张立新为大家带回了清单上需要购买的4只老母鸡和540个鸡蛋。
    受疫情影响,泾县很多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出现问题。为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群团部门围绕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消费扶贫。县妇联号召广大女职工发挥“会买”的优势,积极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据统计,截止3月底,全县已有县融媒体中心、交运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等15个县直妇委会陆续开展消费扶贫,购买了鸡鸭、鸡蛋、冬笋、粉丝、蔬菜等农产品,计消费75000余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