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凌笪乡妇联、司法联动调解婚姻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

更新时间:2020-04-03 09:2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7

 

2020年4月2日,凌笪乡妇联接待一名来访群众咨询关于离婚后孩子的探视权问题,该乡凌笪村阳笪组陈某哭诉因离婚后前夫及孩子爷爷奶奶阻止其探视孩子,请求凌笪乡妇联和司法所给予帮助。

乡妇联详细询问了事情的起因与经过,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详细记录。随后,联合乡司法所、村干部参与该起事件的调解处理。
乡妇联主席和司法所所长与来访群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了解她的家庭现状,经询问后,了解到陈某拖欠2017年到2019年的抚养费直到近日才给予男方,于是给陈某做思想工作,讲法律,希望陈某能按时足额缴纳抚养费,探视前提前通知孩子的父亲。并与其前夫李某和其家庭成员进行了深入沟通,耐心地给李某父母做工作,摆道理,说感情,对双方的错误都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他们普及了《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出他们存在的问题,为他们提出了合理性建议,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加强交流与沟通,学会换位思考,遵照离婚协议允许陈某探视女儿,避免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针对复杂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案件,凌笪乡妇联在调解工作中努力做到热情接待,依法答询,说教并重,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有效地维护了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为家庭的和谐和社会的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