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关怀行动 >

泾县:消费扶贫、春天有约 ——泾县民政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更新时间:2020-04-13 16:30 作者:泾县民政局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0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生产生活消费带来的影响,积极响应县政府“促进消费,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近日,泾县民政局工会和妇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汀溪乡郭冲村、苏红村,开展“消费扶贫、春天有约”活动。
    局党组通过扶贫工作队了解到帮扶贫困村有农副产品滞销问题,首先带队来到帮扶的郭冲村慈坑组养蜂贫困户安国根家里,仔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购买了76瓶蜂蜜,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从慈坑贫困户家出来,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大家依然兴致勃勃地沿着泾宁古道徒步,走访农户。三月春光似酒浓,杨柳飘絮花落红,呼吸着带着青草香味的空气,大家一起边欣赏雨中大自然美景,一边感叹:行走泾宁古道扶贫路,既为脱贫攻坚作了努力,又体会到了农民稼穑的艰辛,很有收获。
    随后大家来到苏红香菇养殖基地,走进香菇养殖大棚,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并购买了一百余斤香菇。通过短暂的劳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帮贫困户消费了农产品,一举两得。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泾县民政局党组立足民政工作职能,认真开展防控宣传,积极组织访农户、促消费等系列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局工会和妇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购农副产品、助脱贫攻坚”倡议书,鼓励大家参与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活动。此次活动中,大家还在几户贫困户家中自主购买了梅干菜、笋干、粉丝等农产品,累计消费八千余元。
    消费有情、爱心无价,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疫。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