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妇联助他脱贫路上结连理

更新时间:2020-04-14 15:1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6
     文呈龙,1973年出生,泾县茂林镇唐里村人,1991年自部队退伍后一直在外打工。2011年看着老家年迈病弱的父母需要人照顾,他决定回乡创业。回乡后,文呈龙很想大干一场,可资金来源却成了创业路上的拦路虎。三年的军旅生涯锻炼出他刚毅不服输的性格,他决心无论如何要试一试。在家照顾父母期间,因为很多战友托他买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文呈龙看到大家对绿色纯自然食品的需求而逐渐生出散养土鸡的想法。2011年他开始学着养鸡,因资金不足,先小规模养了几百只鸡。因为刚刚学习养殖,经验不足,养的鸡经常是病的病,死的死,才养鸡的两三年里不仅没有赚钱,还欠下一些债务。
     2014年,镇政府、村委会因文呈龙母亲长年生病、父亲也体弱多病,家里收入来源不足,生活困难的情况,将他家精准识别为贫困户。虽然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可以享受一些政府优惠政策,但文呈龙始终坚信人穷不能穷志,未来是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创造的。
     他的努力和坚持没有白费,2016年,转机终于出现了。在帮扶联系人——宣城市妇联和“村两委”的关心支持下,唐里村将扶贫资金15万元入股文呈龙的养鸡场。文呈龙在得到扶贫资金的扶持后,正式将养鸡场注册为“泾县翠竹林生态养鸡场”,并开始规模化养殖,现鸡场共有鸡棚3个,散养土鸡约5000只,2019年销售额约50万元,雇佣散工7人,最高的月收入可达2000多元。在市妇联、泾县妇联和茂林镇妇联的关心帮助下,文呈龙还寻觅到了一位意中人。如今的文呈龙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他开心地说:“真心感谢党委政府、妇联组织和村委会,不仅帮助我创业还帮我找媳妇儿,简直太暖心了!我今年是爱情事业双丰收,脱贫成家两不误了!”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