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哪里有困难 哪里就有她们

更新时间:2020-04-14 15:1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4
     作为绿茶之乡的郎溪,其县域内很多贫困户都以种茶为生,尤以南部小城十字为盛。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鲜叶采摘却让贫困户左德文犯了难。左德文家中6人:老夫妻二人,女儿女婿及两个孙女。妻子肢体二级残疾,女儿患有精神二级残疾,女婿精神状况也时好时坏,这一家子都靠左德文辛苦种茶支撑。2014年,在十字村委会帮助下,左德文承包了20多亩地种植茶叶,近两年来,他每年都能获得上万元的卖茶收入。但是今年左德文的茶场却遭遇了困难:受疫情和采摘价低影响,左德文迟迟请不到采茶工。20多亩的茶叶再不采摘可都要老了,这可急坏了左德文.
     得知此情况,4月6日,十字镇妇联召集了21名巾帼志愿者,化身“采茶姑娘”,前往左德文茶基地,帮助他采摘新茶。采摘前,左德文紧锁着眉头,生怕累坏了这群姑娘。但眼看着一篓篓、一筐筐,茶叶越采越多,他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始忙着给志愿者们递水,还在一旁教授专业的采茶手法。经过一轮采摘,放眼望去,茶叶地里都实现了“收黑”,鲜叶被采摘得干干净净——这是采茶的最佳状态。
采摘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左德文家的茶叶销路不畅,就纷纷以个人名义向他订购了成茶,并在朋友圈为其推广销售。接下来,十字镇妇联还将持续跟进,帮助其解决茶叶销路问题。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