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版书镇:就业扶贫为农村女贫困户找“饭碗”

更新时间:2020-04-15 10:12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1
  “小芳姐,上班了啊!”一大早,旌德县版书镇南关村第一书记王炯就看见管小芳已经在村里开始打扫卫生了。
  在村里提起管小芳的名字,村民们个个都竖起大拇指,“真是一个好媳妇啊!”管小芳是旌德县版书镇南关村的村民,丈夫张正斌在外务工,她的婆婆汤小妹年老体弱,是南关村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8年,汤小妹患上了尿毒症,需要每周进行透析治疗,高昂的医药费让家庭入不敷出,加上汤小妹每况愈下的身体,管小芳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主动提出要搬去和婆婆同吃同住,方便照料老人。
  “前段时间,家里真的太难了。”今年由于这场疫情,让张正斌从年初到现在,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让这一家几乎没有了经济收入。虽然收入减少,但是汤小妹每周进行透析的费用却依旧在增加,这让家里人整日愁眉不展。
  版书镇南关村的第一书记王炯在得知情况后,立刻与管小芳联系,为她丈夫提供一份“临时工”的工作。“让他在村里做防火巡逻,干一天就有一天的钱,等他找到工作了随时都能走。”得知管小芳也想开始工作为家庭减轻负担时,王炯和村“两委”商议后,给管小芳安排了一个辅助性岗位,聘用她为村里的保洁员,不仅每月有固定的收入,还可以照顾婆婆。
  “疫情期间大家工作都不好找,村里看我们家庭确实比较困难,给我和媳妇都安排了岗位,现在媳妇有工作了还不耽误照顾我妈,等过段时间我找到稳定工作,收入就有保障了,这事真的太感谢村里了。”张正斌说道。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