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云乐镇巾帼干部:学以治贫,扶贫路上你我同行

更新时间:2020-04-16 17:07 作者:j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2

战疫不能松,战贫不能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交出脱贫攻坚“答卷”的收官之年。作为80、90后扎根基层的巾帼干部,肩负起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是她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下,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需要她们不断增强能力、持续锤炼本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4月13日晚,旌德县云乐镇学习型组织“芝荟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线上学习中国精准扶贫宣传片;线下由镇扶贫办领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后,云乐镇各基层女干部结合镇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并分享到群里和大家共勉。

卫小萌分享与感悟:在平时走访实践中,我深刻认识到扶贫先扶志。必须要激励斗志,激发内生活力,授之以渔。我的贫困户杨庆云就是很好的事例。去年一个人养了三亩多鱼,100多只鸭,空闲时还帮人摘茶叶,甚至能攒住钱了。更在此次疫情期间向武汉捐款1000元,感恩回馈社会。

孙慧泉分享与感悟:“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承诺如金,战鼓催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做到像黄文秀像李夏那样,但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心中有人民,平凡的人也能走完不平凡的路。

刘磊分享与感悟:我是今年一月加入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之中,成为了一名镇级帮扶人,因为刚接触不熟悉,不知道该怎么开展扶贫工作,很庆幸一直以来同事们的热心帮助,让我对扶贫工作有了了解,感受到扶贫工作的任务之艰,责任之重。

字字走心的感触,句句置腹的感恩,声声美好的感谢,彰显了大家青春风采里一片饮水思源的初心、一个矢志不渝的决心、一颗志在必得的雄心。青年干部们更是在学习中更加坚定了决战决胜的信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