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郎溪县妇联“三举并措” 促进“溪”“西”共建

更新时间:2020-04-29 11:02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4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郎溪县妇联根据县域结对帮扶工作任务要求,对接岳西县妇联,立足岳西县情,积极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以推广、救助和培训“三举并措”,促进“溪”“西”结对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推广农产品,搭建助农之桥。郎溪县妇联在“郎川女性”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同胞推介岳西县受疫情影响滞销的优质农产品,主要有“高山茶”、岳西翠兰、桑枝木耳等,缓解岳西县女性经营企业与群众购销矛盾,鼓励郎溪妇女“以买带帮”、“以购代捐”,爱心订购,助农生产,让更多岳西巾帼农产品走进郎溪的千家万户,用爱心搭建与岳西县的扶贫结对之桥。
救助妇女儿童,搭建爱心之桥。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郎溪女企业家协会,为岳西贫困妇女儿童、单亲母亲、孤残儿童、贫困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医疗、助学等方面的专项资金帮扶,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在郎溪县特困妇女儿童救助经费中拨付1万元用于救助当地贫困妇女;组织爱心巾帼志愿者对岳西县的的特困儿童开展微心愿认领,开展跨县域的爱心结对活动。
开展技能培训,搭建就业之桥。由郎溪县“皖嫂”家政服务基地赴岳西县,通过举办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四种类型的培训,帮助岳西县有意向或已经从事家政行业的城乡贫困妇女,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妇女掌握家政技能,并为她们提供就业上岗的机会,争取实现就业脱贫。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