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预决算公开 >

市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更新时间:2018-02-06 10:4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0
 
 
 
宣城市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1.宣城市妇联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宣城市妇联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宣城市妇联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宣城市妇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宣城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宣城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宣城市妇联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8宣城市妇联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宣城市妇联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
3.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
4.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7.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8.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9.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宣城市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妇联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妇联机关的主要职能是: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四个全面”建设,开发妇女人力资源,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实践能力。
(四)代表妇女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
(五)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规草案的拟订,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六)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
(七)指导县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
(八)加强联谊,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
(九)负责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城市妇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为市妇联本级预算。
三、2018年主要工作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妇联工作总体要求是:以新时代党对群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准绳,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继续深化实施“五项行动一项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皖苏浙省际区域交汇中心城市而不懈努力。
(一)高举一面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和“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常态长效。二是立足妇联职能和优势,牢记“三性”,杜绝“四化”,努力从“党委政府要求、妇女群众需要、妇联组织能为”上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政治站位,把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真正落在实处。